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今年主市区改造危旧房9754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4 14:07:55 字号:TT

首发:今年青岛主市区改造危旧房9754户 共32万㎡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今年,青岛市初步计划开工危旧房改造20片、9754户、共计32万平方米。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我市争取5年内完成主城区范围内约5万户、170万平方米的危旧房拆迁改造。本次改造将重点改造四方区和李沧区。

    据统计,我市主城区共有危旧房约170万平方米,涉及居民近5万户,其中筒子楼923栋、11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3.3万户

;倒危房37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3万户;棚户区80片、1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3780户。我市争取5年内有计划有步骤的完成主城区范围内3.3万户、116万平方米、923栋筒子楼,1.3万户、37万平方米的倒危房和80片、3780户、16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拆迁改造任务。

    在本届政府任期内,争取用五年时间有计划有步骤的完成主城区范围内约5万户、170万平方米的危旧房拆迁改造任务,按照先成片、后零星的步骤,争取三年拆完,五年建好,彻底提升这部分区域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显著完善配套综合服务功能,明显改善城市环境面貌。今年,初步计划开工危旧房改造20片、9754户,共计32万平方米。

    据悉,四方区现有危旧房37处,设计居民20599户,均居全市首位,今年下半年,四方区将率先启动鞍山路北片、中心医院等7个危旧房片区改造旧危房5737户。(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