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讨薪遭拒农民工锤杀包工头 流浪全国各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1 07:11:47 字号:TT

  湖南男子熊某将一把三斤半重的锤头揣在腰里,找包工头要钱时,两人发生了争执,为了几百元钱,熊某掏出锤头砸死了包工头。昨天,崂山警方远赴湖南抓获了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熊某。目前,熊某已经被刑拘。

  跟民警讲“打架道理”

  昨天,记者在中韩派出所见到了熊某,47岁的熊某至今未婚,在家里排行老三。他刚回到家三天就被崂山警方抓获了。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他显得很淡定。“都是为了钱,那个工头骗了我

们的钱,我们一个月没有钱吃饭。”熊某说,自己18岁外出打工,1997年来到青岛打零工。

  去年8月份,他在株洲路边靠活,有个姓张的包工头招呼他们去五四广场搭舞台架子,说好是每天工资100元。等干完活后,张某突然消失了。“我们到了给张某分活的广告公司,一个男子打了我,我还报警了。”熊某说,去年9月2日,广告公司让张某来给大家算工钱。

  熊某说,当天上午,张某只给了自己1000多元钱,加上自己受伤的医药费,还欠自己900元钱。“他又拿出了300元,我说你给我500元钱,没想到对方连这300元也不想给了。”为了几百元钱,两人发生了争执。

  “打架你们是知道的,要先下手为强,他拿砖头砸我,我躲开了,我刚开始拿锤头轻轻地砸他,后来我发力了,男人打架是忍不住的,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熊某昨天在审讯室内还这样讲自己的打架道理。熊某说,他记得自己砸了张某头部有四五下,然后撒腿就跑,跑出去50米,还回头看了一眼。那时张某已经摇摇晃晃地站不住了,后来就倒在了地上。熊某跑回暂住处,收拾衣物离开了青岛。

  “流浪”南方多个城市

  “我真不知道张某死了,要是知道,我就回去自首。”熊某这样给自己辩解。但是实际上,他心里很清楚人已经死了。案发后,他先是跑到了广州,然后又去了南海市,又到了佛山,接着又去了清远,按照他的说法,每到一个地方,少则待一周,多则待一到两个月,平常吃饭睡觉都很紧张。

  崂山警方接警后,迅速成立专案组调查。“一些工人反映打人的男子姓熊,口音很像是湖南一带的,我们又查询发现他在青岛办过暂住证,不过用的是假身份证,我们逐步把范围缩小到了湖南道县。”崂山刑警大队的姜大说。随后,警方两次赶赴道县,在排查了数千户信息后,最终确定熊某的户籍在熊家村。

  用计将嫌犯逼出村子

  “熊某所在的村庄民风彪悍,村子靠在一条主干道两侧,每家每户的房子都有后门。”姜大说,今年7月份,警方得到消息,熊某返回老家看望父母。7月17日上午11时许,民警迅速赶到,结果扑了个空。次日,民警再次赶到熊某父母家抓捕,结果熊某再次逃脱,“我们发现了熊某的行李,里面有假身份证,还有一个电焊工资格证以及青岛的暂住证,这证明熊某没有离开家,我们决定放长线钓大鱼。”姜大说,他们推断熊某从后门逃走,跑进了村后的大山里。

  “我们决定智取,把包袱甩给熊某的亲戚们。”姜大说,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民警把熊某的亲戚召集起来,在院子里开了会,告诉大家熊某在青岛犯了命案,包庇是一种犯罪,有知道熊某情况的应该主动向警方提供。“这个招数很快起到了作用,因为在当地,村民是不愿意这样的人住在村子里。”7月19日凌晨,警方在进村主干道两个路口设点,在村后的庄稼地里也安排了便衣。早上6点,一名男子背着一个大行李包走出来。“几名便衣民警骑着摩托车从男子身边经过,确认正是熊某,随后五名干警将他擒获。”姜大说。(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海青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