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天闷热蛇出没 1米青蛇咬伤茶农被其妻一锄头砍死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3 07:07:58 字号:TT

天闷热蛇出没 1米青蛇咬伤茶农被其妻一锄头砍死

天闷热蛇出没 1米青蛇咬伤茶农被其妻一锄头砍死

    天色阴沉沉,闷热得像是要下雨,老高的茶园周围蛙鸣声不断,一条1米多长灰色的剧毒蝮蛇正准备享受一顿早餐,没想到却被起早到茶园锄草的老高夫妇打扰了。老高向一丛杂草伸出左手时,这条“怀恨已久”的毒蛇在老高无名指上狠狠咬了一口,老高疼得跳了起来,伤人后的毒蛇准备逃逸,被老高妻子一锄头砍死在地头。昨天清晨5时40分左右,捆扎手腕后的老高开车赶到市第八人民医院求救。

    茶园拔草被毒蛇“吻”

    “我从小就比较怕蛇,当时我在茶园里面采茶拔草,根本没想到草丛里会藏着一条毒蛇,我就感觉左手无名指上一阵剧痛,接着我就跳了起来。”记者闻讯赶到市第八人民医院,在急诊处置室见到了受伤的茶农老高,他正在向医护人员讲述自己中毒的经过。记者看到他的左手无名指已经高高肿起,上面涂抹着黑色的蛇药。这名49岁的茶农来自王哥庄,事发时他和妻子趁着一大早天气不是很热,在自家茶园里伺候茶树。老高称,他妻子当时正拿着锄头,看到毒蛇咬人,一锄头就将毒蛇砍死在地头。老高称,这条毒蛇大概有1米多长,有三四厘米粗,全身青灰色。

    高举左手奔医院求救

    “根据伤者的描述,咬伤他的应该是岛城周边比较常见的剧毒蛇蝮蛇,幸好他送医及时,注射抗蛇毒血清并涂抹蛇药后,伤者已经没有大碍了。”急诊医生称,伤者是自己开车到医院来的,他具备一定的急救常识,在茶园里找了一根绳子,捆住了自己的左手手腕,并将左手举过头顶,防止蛇毒蔓延到全身。他大概用了30多分钟赶到医院,入院时他的左手无名指还没有肿起,经过治疗,伤者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因为蝮蛇毒是以血循毒为主的血循、神经混合毒,毒性猛烈,伤者还需要留院进一步观察。

    捕蛇专家 天气闷热小心蛇出没

    “早晨天阴得厉害,天气有些闷热,周围还有很多青蛙叫。”老高的家属描述称,他们觉得这是毒蛇在茶园出没的原因之一。记者从捕蛇专家陈明处了解到,雨前和雨后蛇多外出活动,因为空气闷热,它需要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此时昆虫低飞,青蛙外出捕食,也给以青蛙为食的蝮蛇带来了较为充足的食物来源。捕蛇专家提醒,现在已到了蛇活动较多的季节,一旦出现闷热天气,一些植被较多的地方就容易发现蛇的影子。另外,每年5月至9月为蝮蛇的繁殖期,蝮蛇一般在晚间活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蝮蛇可能会伤人。(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