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4岁女孩凌晨被弃车轮下 留纸条称不会吃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8 07:31:55 字号:TT

4岁女孩凌晨被弃车轮下 留纸条称不会吃饭

4岁女孩凌晨被弃车轮下 留纸条称不会吃饭

    昨天凌晨2时左右,浮山后六小区突然传来女孩的哭声,被惊醒的市民急忙下楼查看,发现一名三四岁的女孩躺在一辆面包车下的小被褥里哭泣。在她身边有张纸条,上面写着“孩子4岁多,自己不会吃饭。希望好心人抚养她,能喂她吃面皮和米粉,万分感谢。”110民警随后赶到,联系救护车将这名被遗弃的女孩送往妇儿医院检查。

    车底发现哭泣女童

    “当时

她趴在车底下一个劲儿地尖叫哭喊,把周围的邻居都惊醒了。”记者闻讯赶到同安路与同乐三路路口,惊醒的居民围在路边面包车旁议论纷纷。记者了解到,被遗弃的是一名三四岁的女童,留着短发,穿戴很整齐,手腕上还戴着个银镯子,看样子家里经济条件还不错,但孩子不会说话,只是咿咿依呀呀地尖叫。民警在现场除了发现包裹女童的被褥和一些换洗衣服外,还有那张纸条,很可能是她父母留下的。

    家人留书她不会吃饭

    浮山新区派出所的张警官告诉记者,女孩身边发现一个皮包,里面有些换洗衣服,除了这张纸条,没有任何身份线索。“难道就是因为孩子不能自己吃饭,孩子的爸妈就把孩子给扔了?”医护人员猜测说。

    “孩子可能患有脑瘫,身体其他机能没有问题。”昨天凌晨3时,医护人员得出了初步检查结果,民警随后将孩子送往儿童福利院暂时寄养,同时开始寻找孩子的家长。

    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

    “孩子的父母很可能是开车来扔的孩子。”事发现场邻居们推测称,不管开车还是走进小区,监控录像上都很可能有线索。

    值班民警称,女孩虽然有脑瘫,没有语言表达能力,但已经在原有生活环境下生活了4年,肯定有亲戚朋友或者邻居认识她,他们会尽力寻找孩子的父母。民警称,遗弃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人的行为可能构成遗弃罪,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如果你知道女孩的身世,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提供线索。(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