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大山东科大招生负责人:文理过一本线可报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8 06:47:35 字号:TT

    昨天,青岛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招生负责人应早报邀请做客青岛新闻网,为有意报考两所高校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和参谋。文理科考生高考成绩过了一本线,报考两所学校均有希望,除本一批专业外,两校还有一定量的本二批专业。

    青大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青岛大学每年都是岛城高校中的招生大户,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9074人,在省内投放的计划为7027人,另有500个专科计划。本科计划中有4377个

计划在本科一批招生,其中理科3738人,文科639人。今年青大新增了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酒店管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青岛大学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今年还联合成立了青岛大学-华大基因创新学院,将从2012年录取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医学检验、临床医学、生物技术等7个专业新生中,择优选择部分学生组建跨组学创新实验班。学生前两年半在青大学习,主要实施通识教育、学科基础教育和专业基础教育,后一年半在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学习,主要实施专业教育。

    本二批有1700个计划

    今年青大师范学院继续面向青岛地区招生,700个招生计划全部在本科二批招生,并且只招收青岛考生,其中体育专业40人面向山东省招生;除此之外,青岛大学国际学院多个中外合作办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英语、旅游管理、朝鲜语、国际商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也将在本科二批招生,总的计划数为900人。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软件外包方向)100人,是按教学成本收费,面向山东省地区招生。按照往年经验,在二本线以上就可以考虑报考。

    过了一本线就可报考

    青大招生从业处副处长刘清泉表示,根据近几年青岛大学在本科一批的招生情况看,文理科考生过了一本线报考青大都有希望。青大去年的录取线文科与一本线持平,理科高了4分。不过刘清泉表示,成绩比一本线只高几分的考生填报志愿时要避开热门专业,比如去年机械工程专业录取线高出一本线29分、会计专业高出一本线35分、临床医学专业高出一本线35分。

    报考音乐类、艺术设计 (服装表演方向)、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考生,按青大专业成绩排序,择优录取。报考音乐学(理论方向)专业的考生,其高考文化课成绩须达到400分以上 (含400分),未达到者不予录取。

    美术类考生的省专业统考成绩须达到青大划定的专业成绩合格线(230分及以上)方有资格填报青大志愿,报考青大的考生,省考试院投档后按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入学一年后可转专业

    考生填报志愿时受高考成绩限制无法选择热门专业,但青大给考生们提供了入校后调换专业的机会,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在校生,第一学年学习成绩(考试课程平均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的学生,可申请转入其它专业学习。

    2012年山东科技大学本科一批在省内共计划招生4910人,其中理工类4304人、文史类446人、艺术文130人、艺术理30人。这是山东省内高校中本科一批计划最多的高校。

    山科大继续招收煤炭定向生

    山科大今年继续招收煤炭定向生,计划为550人,在本科二批录取,分布在采矿工程、安全工程、测绘工程、地质工程、土木工程(矿井建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等8个煤矿主体专业。学生免费上学,培养成本由山东省财政、煤炭企业和学校共同承担。填报志愿前,考生得先跟学校和煤炭企业签订三方就业协议。有意报考的考生,需要密切关注山科大校园网,学校将会划定煤炭定向生签约分数线,并公布具体的签约时间。

    除了煤炭定向生外,山科大青岛校区的所有专业均在本科一批录取,山科大的泰安、济南还有两个校区,主要招收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这些专业在本科二批招生。

    文理科过了一本线就有希望

    山科大招办副主任岳国伟表示,从学校近年来的招生情况看,文理科考生成绩过了一本线报考山科大就有希望,如果成绩刚过一本线,在填报志愿时应注意避开热门专业,并且最好选中服从专业调剂选项。山科大今年有22个热门专业或大类,分别是机械类、电气信息类、工商管理类、法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测绘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网络工程、软件工程。

    艺术设计按文化课成绩投档

    山科大美术类录取规则是艺术设计专业先按照文化课成绩投档,再按照专业课成绩录取,去年山科大录取最低为文化课370多分,专业课250多分;报考广告设计和工业设计的考生,在专业课合格的基础上,按照文化课成绩录取,这两个专业去年录取最低分在440分左右。( 记者 臧旭平)

    友情提示

    今天有3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在线与考生和家长交流,上午10时至11时在线的是青岛科技大学招办副主任李国梁,下午2时30分至3时30分,在线的是青岛农业大学招办副主任王春晓,下午4时至5时在线的是青岛理工大学招办副主任李俊。

    考生和家长届时可登录青岛新闻网(www.qingdaonews.com)交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