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市民考飞机驾照学费20万 淘汰率过半(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8 06:36:06 字号:TT

青岛市民考飞机驾照学费20万 通过率不到一半

青岛市民考飞机驾照学费20万 通过率不到一半

青岛市民考飞机驾照学费20万 通过率不到一半

青岛市民考飞机驾照学费20万 通过率不到一半

    昨天上午,莱西直升机场等10个大项目正式揭牌。下月初,3架美国罗宾逊直升机将运抵莱西,加上已购进的飞机,下半年将有6架直升机在莱西开展空中旅游、飞播和飞机驾照培训等业务,据悉,飞机驾照培训的相关手续已开始申办,岛城市民明年有望在莱西报考私人飞机驾照。

    个人学开飞机需20万元

    “如果申办资质工作顺利,明年飞机驾照培训业务有望开课,到时符合条件的市民就可以学飞机驾照了。”昨天上午,青岛翔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镇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目前已取得了国家航空各项资质,但飞机驾驶执照培训业务的申办工作正在进行,预计明年就可开课,想学开飞机的市民可以到莱西报名。

    杨镇说,目前我国私人和商业飞机驾照培训机构为数不多,因为受航空飞行申批限制等诸多因素影响,许多想学飞机驾照的人都在观望。而根据各项成本,学习私人飞机驾照需要20万元,而商业飞机驾照需要70万元到80万元。目前通过飞行学院取得飞机驾照的青岛市民至少已有100名。

    须身体棒还要会外语

    杨镇介绍说,考私人飞机驾照有严格的体检规定。在具备颁发私人飞行驾照的培训基地报名前的第一关,就是严格的体检。按规定,凡是年龄在16至50周岁,无不良犯罪记录的市民都可报名,要求可以戴眼镜,但视力必须达到0.7以上,要求没有心脏病史和晕车、晕船等情况。

    除了身体要求棒之外,还要求市民有一定的英语能力。一般报考后,第一年学习理论合格后,第二年先进入模拟舱学习,熟悉飞机的实际操作,之后上教练机操作。据了解,在实际学习中,飞行员的淘汰率非常高,100个人最终会淘汰一半以上。在操作考试通过之后,才能拿到私人飞机驾驶执照。(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