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加工豆芽用上神秘白色粉末 工人赤膊上阵(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31 14:02:50 字号:TT

青岛一加工豆芽厂用上神秘白粉

青岛一加工豆芽厂用上神秘白粉

青岛一加工豆芽厂用上神秘白粉

青岛一加工豆芽厂用上神秘白粉

  “即墨市小丁家村内有两家豆芽加工厂,生产环境十分差,每天有数吨豆芽从这里流向市民的餐桌。”近日市民苏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在加工厂周围经常能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苏先生怀疑这两家加工厂有问题。记者立即联系即墨食安办对两家豆芽厂突击检查,发现加工厂内环境脏乱,加工豆芽用的水已经变了色。不仅如此,执法人员在两家工厂

内都发现了不明白色粉末,两家工厂的工人均不能说明粉末是什么,执法人员随后对白色粉末进行了取样。

  现场①

  环境脏乱不堪

  昨日,根据苏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一路打听着找到了这两处加工厂,只见两家加工厂仅一墙之隔,大门外都没有挂牌,看起来只是几间普通民房。

  记者和执法人员首先进入东侧的豆芽加工厂,这间加工厂大门敞开着,院内停着一辆厢式货车,车厢内散发出腐烂的味道,里面放着成筐的豆芽,这些豆芽没有任何包装和覆盖,直接暴露在车厢内,“同居一室”的还有许多苍蝇。在院子的一侧有一个水池,里面还残留着零星的豆芽,池子内的水已经变质,闻起来有一股刺鼻的气味。

  随后,记者进入了豆芽加工车间,车间有200多平方米,地面上密密麻麻地摆放着100多个塑料箱,里面全是泡好的豆芽,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怪味。执法人员在一个直径为一米的不锈钢盆中发现了盆壁上留有许多白色粉末,一名工人急忙上前辩解称白色粉末是面粉,可记者凑近一闻根本没有面粉的香气,且粉末遇水后并没有变粘。执法人员立即提取了盆上的粉末。女老板见状上前阻挠,称盆内的白色粉末是消毒剂留下的,用来清扫地面用的。工人和女老板的说法前后不一,让执法人员起了疑心,执法人员追问白色粉末是哪种消毒剂,结果女老板一时语塞。执法人员让女老板提供白色粉末的包装袋和收据,女老板称消毒剂已经用完了,包装袋也丢了,至于进货收据更是没有。

  现场②

  工人赤膊上阵

  另一路执法人员则来到另一家豆芽加工厂,这处加工厂大门紧锁,执法人员刚靠近大门,门内一只狼狗就吠叫起来。不久一名中年妇女探出头来,可她发现执法人员后并未立即开门,称要回去换衣服。5分钟后,中年妇女将大门打开,但在穿着上与此前并无两样。这个豆芽加工厂的车间与头一家规模相当,一名工人赤膊上阵,扛着一条水带给豆芽喷水。执法人员在一排豆芽箱后面的墙根下发现了沾有不明白色粉末的水舀,这种粉末与在前一家发现的极其相似。中年妇女见执法人员拿起水舀,就抢先发话称上面的白色粉末是消毒剂,水舀是用来舀消毒剂的。而当执法人员要求她拿出包装袋和收据时,中年妇女同样支支吾吾,并称消毒剂用完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