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鲁若晴微博记抗癌心路 为家人曾放弃治疗

来源:北京日报-- 2012-05-25 15:40:27 字号:TT

  美丽女孩鲁若晴记录抗癌心路 一天收到网友祝福19万条

  面对炒作质疑 她删博隐身

  这几天的上,鲁若晴的名字炙手可热。从一个只有200人关注的白血病患者,到拥有30万粉丝的网络红人,她仅仅用了两天时间。然而,5月21日,她突然删除了所有,只为向世人证明,这一切不是炒作。

  献爱心,引发炒作质疑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这是一个女孩的网络签名,大家叫她鲁若晴,她叫自

己卤蛋。从4月16日开始,她用记录自己与病魔抗争的心路历程,其文字间透露出的乐观、坚强与对生命的留恋令人动容。

  5月19日晚,草根明星“作业本”发出一条,向大家推荐这个美丽的女孩:“化疗让她头发掉光了,她说温度还在,得去逛街。男友离她而去,她说心痛若死……她在这个世上的时间,也许不多了,到她的跟她说一句:姑娘我爱你吧!谢谢!”该一夜间被19万网友转发,温暖的祝福像雪片一样从天而降,这个挣扎在生命边缘的女孩成为“520表白日”最幸福的人。

  然后,随着关注鲁若晴的人越来越多,质疑其炒作的声音也甚嚣尘上。5月21日,鲁若晴删除了所有记录,且不再更新。5月22日晚,焦急等待了一天的网友有了新发现,“刚拔下针,亲爱的们,关于一切好的坏的说法,我都会感恩这一切。谢谢所有人的关爱,我想我该彻底消失了。因为有你们,我是那个最幸福的姑娘。于繁华时,求淡然。”

  同一天,新浪健康发表声明:近日,白血病女孩鲁若晴在公布病情引发关注,有网友质疑此事系杜撰、炒作,新浪健康就此事联系其朋友、两名探访过她的网友以及多位当地媒体记者,得知确有鲁若晴其人(非真名),其白血病病情也属实。

  为家人,毅然放弃治疗

  昨天记者进入鲁若晴的个人主页,发现其粉丝数量已经更新到近37万。她关注的话题只有两个,一个是丽江,一个是白血病。

  网友“小眼昏花”为鲁若晴整理出一份详尽资料。鲁若晴,23岁,射手座。今年年初,她被查出白血病晚期,当地医院将她判处“死刑”。在家人帮助下,她到北京进行化疗加干细胞移植治疗。3月份,鲁若晴与她哥哥干细胞配型成功,只要缴纳40万元手术费便可进行移植。在经过了痛苦的化疗之后,鲁若晴突然放弃治疗。据其家人推测,她深知即便家里想办法拿出40万元的医疗费,移植成功也只有60%的希望,并有复发的可能,她不希望因此拖累整个家庭。

  对病痛,乐观坚强承受

  常人无法忍受的病痛折磨,都被这个乐观坚强的女孩化作了轻松的文字。

  她在中写道, “亲爱的们,我还在,眼睛变得模糊了,难过的一天一夜。想做一天的正常人,化个淡妆,穿得美美的,和闺蜜一起逛街……”“病情越不乐观,心好似越强大。睁开眼发现自己又赚一天,感觉一切是那么美好。”“疼!难以入睡,我没有那么坚强,也不想那样刀枪不入,只是想被温暖抱一下,假如这一切是一场梦该多好。”

  即便如此,她仍然满怀孝心,“睁开眼的瞬间总是无助,可不能过于表现出来,爸爸妈妈对不起……”“刚从海边回来,实在放不下的时候,去趟重症病房或者墓地,你容易明白,你已经得到太多,再要就是贪婪,从尊重生命的角度,不必纠缠。”

  记者试图联系鲁若晴,未收到回应。20日12时20分,她在中表示,“不会接受任何捐助,比我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好多。”

  记者手记

  何必如此不厚道

  在这场数十万网友自发参与的爱心行动中,竟然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除了有人质疑鲁若晴在编纂故事自我炒作外,还有人提出其里的许多话语都是从网络上摘抄的。一些网友对鲁若晴的前男友进行“人肉搜索”,并在疑似对象的中开始谩骂。更有甚者,借机行骗和做广告。有的人希望联系上鲁若晴,当面对她进行帮忙和捐助。殊不知,白血病人很怕大量人员直接探望,这样会引起交叉感染。

  是什么蒙蔽了我们的双眼?网络到底是个怎样的江湖?为什么好心人在一起也会迷失方向?

  鲁若晴,一个命运多舛的普通女孩,独自承受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却对旁人没有半点索求。她用美丽的文字记录并不美丽的人生,她向网友展现的始终是她灿烂的笑脸。即使面对质疑,她也只是以优雅的文字淡然作别。鲁若晴的坚定令人汗颜,更让那些不负责任随意揣测编造故事的健康人惭愧。做人何必如此不厚道?更何况是面对这样一个也许今天睡去明天就不再醒来的柔弱女子?(记者 贾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