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一片饼干喂养四代人 生于土瓦房中的青食70岁了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黄晓 宁冠宇)今天上午,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70周年庆典暨2019年先进表彰大会。这家诞生于1950年简陋土瓦房中,靠擀面杖、菜刀、纯手工制作糕点糖果起家的老企业,经历了从手工作坊、联合社到自主品牌、新三板上市企业的转变,历经70载风雨洗礼仍屹立不倒,是目前“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饼干)十强”中唯一一家民族企业。

上午九点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公司全体中层、先进员工、职工代表等百余人一同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回顾了青食70年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几代青食人团结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坚定了锐意创新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属于青食的70年传奇故事。

从1950年土瓦房中建立的青岛市联社沧口食品部,历经手工作坊、手工业联合社、专业食品厂、股份制企业、创建青食工业园再到如今的新三板上市企业。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民族品牌,青食见证着70年来祖国的发展,也在一次次市场洗礼中,以不变的初心和勇于突破、敢于尝试的精神,在一次次自我变革中,成就了“精心制作70年,真情相伴四代人”的国民饼干传奇,始终为做优做大做强国有资本担当尽责,成为了行业的常青树和排头兵,实现了老字号的华丽转身。

2019年,在国内外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原料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国际主要客户削减了部分订单的不利局面下,青食努力克服困难,销售业绩再创新高,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了较高增长,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先后斩获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焙烤食品糖制品产业杰出企业”、“山东省推行全面质量管理40年卓越组织”、“辉煌七十年山东省食品行业功勋企业”、“青岛影响力-公信力品牌”等荣誉,企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青食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仲明致辞。

青食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仲明在致辞中说,70年来,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特别是加入华通集团大家庭后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青食以党建促发展,立足主责主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谋划发展新格局紧密结合,坚持创新驱动,优化产品升级,开拓国内外市场,主动肩负社会责任,遵循“为人类生产健康与快乐”的企业宗旨,发扬“敬业乐群,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秉承一代代青食人前赴后继、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干好青食事业、讲好青食故事”,实现了老字号的华丽转身。他代表公司党委、董事会向所有新老员工表达了敬意与感谢,并致以真诚的祝愿。

党委成员为获奖代表和员工颁奖。

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青食涌现出了一大批锐意进取、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会上,劳模代表李绪国、工匠代表蔺春玉、技术代表亓玉贞和销售代表施萌依次上台发言,立足岗位实际,用真挚而又质朴的话语,表达了对青食70年辉煌业绩的自豪感,对能亲身参与青食发展建设倍感荣幸,对企业的未来充满希望。

为表彰先进、激励斗志,大会对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标兵和优秀员工进行了集中表彰,党委副书记匡学建宣读了表彰决定,党委成员为获奖代表和员工颁奖并合影留念。

所有获得表彰员工合影留念。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食必将聚焦主业、夯实基础、创新改革,2020年向“市场+创新”要效益,剑指主板上市、资本运作,期待百年青食梦终将实现,为我国食品工业的明天努力奋斗!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