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25项产品被认定为省级首台套

2020-01-2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及生产企业名单。我市青岛双星橡塑机械有限公司、青岛伊克斯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青岛海西重机有限责任公司、青岛雷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青岛中加特变频电机有限公司、青岛东昌纺机制造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的25项产品获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认定。截至目前,我市获认定首台(套)技术装备120项。

首台(套)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国内率先实现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具有显著节能、节材和环保等特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成套或单机装备产品。产品包括能替代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中 《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部件及原材料目录》(最新版)所列的装备产品等。

据介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结合“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继续把培育首台(套)技术装备作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抓手,认真总结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创新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企业继续加大技术开发力度,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开展首台(套)产品宣传和推广应用,大力开拓市场,加快产业化进程,尽快形成规模优势,促进装备产业新动能加速成长。

记者 李沛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