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4家青企获首台(套)保险补偿

2020-01-0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日前,财政部下达地方2019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我市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柴油机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4家企业7个产品获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资金6396万元,获补资金额度创历史新高。

自2015年工信部等有关部门组织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以来,我市积极宣贯与推进,多次组织专题培训,并协同相关保险公司选择重点装备企业开展调研,面对面解读首台套保险补偿政策内容,积极推动试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15年至今,我市累计8家企业19个产品获得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涉及装备价值69.37亿元,保险金额1.96亿元,获得国家补助金额1.56亿元。

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旨在通过保险杠杆激励生产企业的自主创新,更好地实现首台(套)装备产品推广和市场拓展,重大技术装备交付使用后出现问题时迅速理赔,有利于用户单位设备及时得到维修,使得用户单位设备使用效率提高,极大减轻企业负担和市场风险。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加强与市财政局、市保监局沟通联系,继续加大对首台(套)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提高产品保险意识,同时认真梳理我市重大技术装备产品,争取更多企业享受国家首台(套)保险补偿政策,推动重大装备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记者 李沛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