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青岛支持69家骨干企业聚焦技术前沿进行关键创新

2020-01-06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王娉

本报1月3日讯日前,市科技局公布首批支持建设青岛市技术创新中心(新建类)企业名单,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等69家企业上榜。

市技术创新中心依托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建设。新建中心将遵循“企业主体、聚焦产业、优化整合、创新机制”的原则,培育壮大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骨干企业,扶优扶强,择优认定。

此次公布的69家企业是我市在生物医疗、海水淡化、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等领域的骨干企业,将聚焦青岛具有国内领先优势的产业,提升关键领域技术创新能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我市发布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引,提出以新一代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领域为重点,构建以企业为创新主体、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生态系统,使产业技术创新更聚焦技术前沿、更贴近产业需求,为产业内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