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我市将培育新一代“青岛金花”

2019-12-18    青岛早报

早报12月16日讯 海尔、海信、青啤、双星、澳柯玛,被誉为青岛的老“五朵金花”。而“五朵金花”的绽放,铸就了青岛近30年的辉煌,为青岛制造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为城市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步入新时代,为在新一轮产业变革和消费升级中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助推“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我市近日发布《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行动方案》,力争2022年培育世界品牌500强企业3家以上。

哪些企业可以成为新一代“青岛金花”? 《方案》明确提出,将以迈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高端为目标,遴选一批规模大、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企业培育新一代“青岛金花”品牌。到2022年,培育世界品牌500强企业3家以上,中国品牌500强企业6家以上,细分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新锐和特色品牌企业20家以上。培育形成2个世界级、智慧型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5个以上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产业集群品牌,区域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凸显。

根据企业规模的不同,精准施策,打造品牌企业梯队,是培育新一代“青岛金花”最为务实的措施。

《方案》提出,要着力培育世界一流品牌。以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以上企业为主体,集中优势资源,鼓励企业对标世界顶尖跨国公司,构建根植本地、面向全球布局的创新、生产和服务网络,提升全球化资源配置能力。此外,还将着重培育国内知名品牌,大力培育成长性新锐品牌,精准培育特色品牌。 (记者 王婷)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