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海尔衣联网1号店:服装界的新物种

2019-12-1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海尔衣联网1号店。

同一家店,有着应有尽有的全球大牌服装,有着具备高级干洗标准的洗涤服务,还有这可以开启各类的奢侈品保养服务……你没看错,这里是昨天开业的海尔衣联网1号店。

位于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国际特别创新区的海尔衣联网1号店,是“衣联网思维的现实形态”,它集干洗店、服装店、洗护管家功能于一身。海尔不做衣服、也不生产洗涤剂,但它把衣物洗护、养护、购买、存搭等服务资源整合了起来,构建起这样一个相互合作的朋友圈。

服装界诞生一条龙服务

服务的多元化和完整度是海尔衣联网1号店最大特色。首先,“智慧生活馆”是一个品牌服装的定制中心,能提供衬衣、西装、礼服等衣物的量体裁衣服务;同时这里也是智能化服装管理服务的体验区,你可以看到用洗衣机、3D试衣镜、智能晾衣架搭建起的智慧生活场景。

当你把衣服放进洗衣机它能识别品牌、面料自动匹配洗涤模式,洗好拿出后一旁晾衣架会自动落下,智慧衣帽间里的3D试衣镜还能给你推荐衣物,根据你的身材体型模拟上身效果,智能衣柜可以记住每件衣服所在的位置等。

智慧生活馆对面是叫做“洗衣先生”的洗护区域,用现场体验者的话来说就是“干洗店有的这里有,干洗店没有的这里也有”。可以看到该区域码放着洗衣机、干洗机、整熨机等数十台设备,保证满足每件衣物的原

厂洗涤标准,且每洗完一批衣服设备都会进行消毒。

生态收入印证衣联网模式

海尔衣联网1号店之所以能同时具备服装定制、专衣专洗、专业养护等服务能力,是因海尔衣联网打通了服装品牌、洗涤用品等13个行业超5000家资源方,将其资源融合。

比如,洗衣先生用的洗涤剂均达到了欧洲顶级标准;比如洗衣机通过RFID码识别衣物信息、智能添加洗涤剂;再比如3D试衣镜展示的合作服装品牌新款衣物等,都需多方资源合作得意实现。

有专家表示,海尔衣联网1号店加入了AI、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打造产业、技术、资源、行业相互依存的良好生态,成为衣联网领域“新物种”。可以期待的是,一场洗涤界的业态革新拉开序幕,一场服装界的业态革新同步启动。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