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北交警加强客运车辆管理,拧紧交通安全“阀”

2024-03-28 16:29 作者:郑舒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郑舒恺)为进一步提升重点客运企业、校车企业安全意识,及时发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3月27日下午,交警市北大队车管所民警对辖区青岛卓琴旅行社有限公司6辆校车及驾驶员进行集中安全“体检”,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检查中,民警对校车的车辆号牌、行驶证、外廓尺寸等主要特征参数进行认真核验,并对校车标志、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紧急逃生门、车辆灯光、停车指示牌、轮胎的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企业登记车辆、驾驶员台账、驾驶人资质、交通违法记录、车辆保险以及是否制定事故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情况进行检查,分析当前道路交通现状和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形势,对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建议,要求企业对新更换的校车驾驶人及时建立档案,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全市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民警还向校车驾驶员们通报近期发生的学校周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强调了校车安全的重要性,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自觉遵守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始终绷紧安全弦,确保校车安全运营。

3月28日上午,市北车管所民警来到辖区客运企业青岛速普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月检。民警重点对企业50余辆礼宾车辆外观、轮胎花纹、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配备情况逐一进行检查。组织企业部分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研判分析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醒驾驶员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做到举一反三,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还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就日常交通安全教育机制、建立健全考核制度等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拧紧客运驾驶员安全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