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城阳区18名外卖骑手受聘食品安全监督员、社会治理网格员

2024-03-28 17:0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巩振业)为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融入社会基层治理,鼓励其加入食品安全监督员和社会治理网格员队伍中,近日,城阳区外卖行业党委举行“食品安全监督员”和“社会治理网格员”聘任仪式,日前获得城阳区2023年度“最美外卖骑手”荣誉称号和“积极参与奖”的18名外卖骑手接过鲜红的聘书正式“走马上任”。

聘任仪式上,执法人员就如何开展监督工作对骑手进行培训,骑手在等待取餐时可以对餐饮店卫生、证照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环节进行现场督查,对现场发现轻微问题第一时间提示商家整改,对于违规较为严重的问题用好“新新向党”小程序,通过随手拍反馈给市场监管部门核查处置。

新聘任的监督员和网格员代表们表示,有了新身份感到很荣幸,但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及时发现可能影响食品安全问题的隐患和城市基层治理问题。

下一步,城阳区外卖行业党委将以此次聘任为契机,引导外卖配送群体主动参与文明监督,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职业优势,让外卖骑手成为社会治理的新力量、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新触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