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结对联手谋振兴,青岛炼化与铁山街道签署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共建协议

2024-03-24 10:18 作者:吴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吴阳)春光无限好,春风送福祥。3月23日,青岛炼化与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签署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共建协议,就在共同促进经济发展、提升党建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践行绿色低碳理念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27bd3d777e7a50aba26e9a460029e40.jpg

据介绍,青岛炼化总会计师武斌,副总经济师兼党委组织部部长王锋,副总政工师兼综合管理部主任吕少春,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主任刘记军,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卫青,铁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祝增建等出席签约仪式;青岛炼化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主任王志良与铁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伟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153c32e39d0e587ff918a57dbb91bc3.jpg

仪式上,联建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商议了共建事宜。武斌表示,结对共建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国有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举措,也是青岛炼化公司作为驻鲁央企,展现“中国石化在青岛”社会责任品牌力量,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

春回大地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人员来到铁山街道后石沟村,共同种下75棵樱桃树,建起了第一片“石化林”,来自青岛炼化机关部门以及青年志愿服务队的30余人参与植树活动,共同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加一抹绿色。参会人员还共同考察了杨家山里黄泥巷村容村貌及“乡村会客厅”。

f0b12967271b9ac675b682bac40c877.jpg

据悉,青岛炼化公司是由中国石化、山东省、青岛市共同出资设立的特大型石油化工联合企业,是我国批准建设的第一个单系列千万吨级炼油项目。公司成立二十年来,被国家人社部和国资委联合授予“中央企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连续11年蝉联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的“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榜首,连续7年被国资委评为“能效最优企业”,连续多年入围山东百强企业、青岛十强企业榜单。

铁山街道杨家山里示范区是青岛市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位于西海岸新区中部,铁橛山、越界山、睡牛山三山环抱,山里河横贯东西,生态环境优美,自然、人文资源丰厚。近年来经过持续探索,打响“杨家山里、原山原水”生态品牌,各类特色农产品深受喜爱,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红色传承、农文旅融合发展路径,是青岛西海岸乡村振兴的示范点和带动者。

下一步,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切实加强联络,凝聚合力,紧密围绕推动杨家山里示范片区提档升级,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助力示范片区建设水平的提升,助力企业转型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实现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