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新的里程碑!城阳区中医药专科联盟成立

2024-03-28 15:4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孙玥)城阳中医发展进入新时代!3月28日上午,城阳区中医药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市海慈中医医疗集团北院区(红岛人民医院)召开,来自全区30家医疗机构参加了会议并加入城阳区中医药联盟,海慈中医医疗集团北院区(红岛人民医院)成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海慈中医医疗集团总院长池一凡、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坚强参加成立大会并为理事长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近年来,城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传承发展,推动《全国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走进中小学成为校本课程。目前城阳区正在组织编制《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节选供中小学生课外选读,让娃娃们从小在心中埋下中医药的种子。同时在各个社区推广“艾乐社区”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作用,在城阳区人民医院成立了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中心,各街道卫生院创建了精品国医馆,每个乡村卫生室至少掌握4类6项中医适宜技术,鼓励民间中医药发展,目前备案中医类机构达112家。中医药在城阳区的发展氛围越来越浓厚。

此次成立城阳区中医药专科联盟建设是落实分级诊疗政策的重要抓手,是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服务效能、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充分发挥龙头单位的引领作用,促进联盟内各单位的协调发展,共同提高,建立上下同质化发展的集群发展格局,实现全区中医药服务整体效能的全面提升,达到让老百姓“方便看中医、看上好中医、放心用中药”的建设目标。

联盟成立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继续召开联盟首届理事会,研究联盟三年规划、年度工作计划,梳理促进中医药发展的十一条举措,为城阳区的中医药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