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抓紧"老年主力军" 争做"分类领头人"

2024-01-17 10:3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孔伟艺)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实施,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辖区老年人垃圾分类意识,引导老年人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近日,在城阳区住建局的支持下,城阳区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前田社区老人生命大学,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宣讲课。

在现代很多家庭中,老年人承担起投放垃圾的主要任务,他们是垃圾分类的主力军。但对于老年人来说,要想正确做好垃圾分类,学习难度比较高。城阳区充分发挥“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作用,鼓励老年朋友发挥余热。为此,讲师们借此次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向老年人讲述《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同时教给老人们垃圾分类顺口溜,帮助老人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很早就知道要垃圾分类,但是苦于对垃圾分类知识模棱两可,经过这次学习,让我对垃圾分类的定义更加清晰明了。”一位阿姨表示,“今后,我在家中也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以身作则,影响我的孩子、孙子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当中来。”

此次活动,增强了老年群体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他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带入老年生活,让垃圾分类工作渐渐地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