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高新区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检视整改

2024-01-17 10:3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文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高新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部署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各部门各单位将检视整改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

找准症结所在,明确整改方向。青岛高新区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问题意识,强化调查研究,深入细致查不足、找差距。重点围绕16个方面开展系统调研。工委领导班子每人牵头1个项目课题,各部门、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和领导班子确定领题61个。同时,结合“四下基层”工作要求,通过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到车间生产线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活动88次,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存在的困难。

紧盯问题不放,靶向发力整改。青岛高新区坚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追着问题改。近日,青岛高新区蓝湾创业园一站式服务大厅正式启用。一站式服务大厅是青岛高新区为实现企业办事“进一门、到一窗、就近办”推出的创新举措,主要解决企业办事远、耗时长的问题。近年来,高新区已先后启动运营5家产业载体一站式服务大厅和10家帮办服务中心,打造高新区“10分钟政务服务圈”,进一步促进了“政务服务+产业园区”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全面检视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高新区多途径收集发现各类问题33个,明确整改措施107项,确定11个典型问题纳入区级层面问题清单,将“六型问题干部”、政绩观偏差等8个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纳入专项整治,重点突破。督促指导各部门、单位压实责任,按期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与此同时,健全制度机制,梳理汇总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指导各单位形成建章立制工作清单,已印发实施专项整治实施方案6个,正在拟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2个,各类区级制度文件6个,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