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城阳区: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

2024-01-17 10:3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孔伟艺)为积极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近日,城阳区垃圾分类宣讲团在城阳区住建局指导下,联合阳光公园-1号社区和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志愿者,开展冬季居家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星火讲师和大学生志愿者用饱满的热情为居民们带来融融暖意。他们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将错误分类的垃圾重新整理,清理垃圾桶及周边杂物。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垃圾分类投放逐步规范有序。

“居民们多学会一点垃圾分类的小知识,我们以后的环境就能多美化一分。我们现在做的是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事情。”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虽然已经在寒风中站了一上午,但他一点也不觉得累。

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也号召更多居民群众践行垃圾分类行动,促使大学生志愿者们将环保理念带入家庭、带回校园,积极倡导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形成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