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美德信用进社区 城阳区上马街道开展“美德信用+”活动 弘扬国粹文化

2024-01-07 14:32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刘文超)为深入推动美德信用建设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浸润人心的作用,城阳区上马街道创新“美德信用+”主题活动形式,开展京剧脸谱手绘活动,带领居民群众感受文化之美,激发青少年传承弘扬国粹文化的热情,营造和谐有爱、亲仁睦邻的良好社区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脸谱的由来,从不同颜色的脸谱代表不同性格的人物入手,带领大家了解脸谱的起源、发展、特点、类别,共同学习脸谱的文化意蕴。随后,志愿者详细介绍了脸谱的制作方法和手绘技巧,并给参与手绘活动的家长及孩子发放了面具及绘画工具,指导他们按照步骤绘制京剧脸谱。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拿起画笔调和色彩,在白胚脸谱上绘出各种京剧人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精心绘制,一张张绚丽多彩的脸谱呈现在大家眼前。“脸谱绘画太有趣了,每种颜色都代表着不同的意思,也体现着不同的性格,黑脸比较严肃,红脸看起来就很愤怒,我们可以自由创作,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参与脸谱手绘活动的小朋友说道。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居民群众亲身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大家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下一步,城阳区上马街道将持续创新活动内容,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