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聚焦客户价值 青岛这家企业搞起了企业科技成果竞赛

2023-11-28 16:5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刘文超)“这个方案能够切实解决施工过程中构件精度问题,可满足客户试验要求。”11月24日,在青岛亿联建设集团举办的第一届企业级科技成果竞赛发布会上,围绕着客户价值创造,评委们对彩虹QC小组提出的《提高海上试验场项目环形水工结构放线施工精度》科技成果进行了点评。据介绍,为提高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切实为客户解决生产建设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该企业搞起了企业内部的科技成果竞赛,并认为这是“新时代搞好建设的重要起点”。

据介绍,海上试验场建设项目设有国内首例极端海洋全向流场圆形水池,是研究海洋环境波动场耦合机制与演变等重大科学问题的重要试验场。建设方要求土建混凝土构件满足清水混凝土效果,预埋件安装精度准确,以确保后续工艺设备安装,但水工结构构件多呈环形结构,各种预埋件呈不同角度放射状布置,施工难度大。

为了满足客户要求,该项目技术负责人于海涛立即组织成立彩虹QC小组,根据造成环形水工结构施工放线的问题末端因素分别确认,并展开深度分析。最终通过结合BIM建立的模型及CAD技术,反复计算最终精准坐标,使放线精度有了明显提高,合格率达97%,超额完成95%的预期目标,为构建完善的海上综合试验体系,建设无人装备和水下信息为特色的濒海试验场贡献力量。“以后这样的比赛我还会积极参与。”于海涛表示,这次比赛让他收获了很多,不仅提升了业务能力,还提高了建筑创新应用意识。

除此之外,现场10个参赛的科技创新成果各个创意巧妙、实用性强,同台竞技、精彩纷呈,让人耳目一新。最终,专家评审组依据科学性、创造性、成熟可行性、应用前景及价值和科技成果发布情况等评价指标,经严格审核和综合评定后,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5名。

据青岛亿联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成果竞赛初衷是为员工成长、成就提供新的赛道,激发员工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推动人才、创新与客户价值创造的有机链接。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价值创造为本,以成就员工价值为重”的经营方针,加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走出一条具有亿联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