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高新区:服务企业零距离,主动靠前解难题

2023-11-29 10:2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李心怡)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高新区坚持以学促干、坚定担当实干,用好调查研究“金钥匙”,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以“三个坚持”推动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在调查研究中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运用,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上下功夫,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办实事、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青岛高新区经济发展部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随着近年来全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区内企业数量迅速增加,预计每年园区企业需要参加安全生产培训的总人数达2500人次,培训需求旺盛。但按照省、市安全生产考试布点安排,高新区作为功能区一直未设有安全培训考点。区内企业参加考试必须到几十公里外的跨区考点进行机考,往往出现联系场地难、候考周期长等问题,造成诸多不便。

“考试当天,必须一大早就得跑到考点排号,有时候一等就是一两个小时,非常不方便。”青岛昂记橡塑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牟洪旭表示。了解到企业的这一难题后,高新区经济发展部迅速行动,创新工作机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开展调研走访,深入摸排园区企业需求,广泛征集相关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并对辖区多个考试场所进行考察研究,之后还多次与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及安全生产考试中心对接沟通。最终上级部门批准在青岛高新区设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中心。“目前已完成考试场所的硬件配备和软件调试,考试中心启用后的首批考试也得以顺利开展。”高新区经济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考试中心的启用备受企业好评。“安全生产考试在园区内进行,不用来回跑,很方便、省了不少时间,真好!”欧维力生(山东)动物营养品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张颖志兴奋地说道。

高新区经济发展部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会持续为全区企业免费提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切实发挥安全教育培训的前置作用,帮助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高新区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引导党员干部回应群众需求、推动解决问题。一方面,创新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方面的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另一方面,持续开展对企业“依法免罚”、专家助企“指导帮扶”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访高新区市场主体406户,解决问题2118个,办结满意率100%。真正做到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相关服务工作事项相结合,一体推进、务求实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