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2023年山东省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系列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2023-11-26 17:16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刘文超)11月26日,2023年山东省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系列赛总决赛在莱阳市羊郡县胶东香岛湾——中马宝湖马汇开幕。本次赛事由山东省马术协会主办,青岛市马术协会、中马联盟(青岛)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马宝湖马汇承办。

马术作为新兴体育运动,在近几年的普及当中涌现了大量的项目爱好者和参与人群,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作为奥运项目,马术运动对青少年的气质培养、健康发展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作为省内最高级别马术场地障碍赛事,本次活动聚集了来自济南、威海、青岛、淄博、潍坊、临沂等全省十几家马术单位,参赛马匹40余匹,人马组合70余次,是本年度马术规格极为盛大的马术障碍赛事,参赛运动员为青少年选手,从中也体现了近些年马术运动在我省发展普及的良好效果。

本次赛事共进行甲组120CM级别、甲组90CM级别、乙组90CM级别、乙组60CM级别、丙组60CM级别、丙组30CM级别以及丙组地杆赛七个小组的比赛,参赛运动员年龄分别为7至21岁。

赛场上,选手们身着骑士服,脚穿骑士靴,气定神闲地骑着马儿进入赛场。冲刺,加速,朝着障碍杆不断前进,人马一同纵身跃起,跨过栏杆……整个过程干脆利落、自然流畅,用实力演绎激情与优雅。

骑手们在比赛场上策马奔腾,观众们在台下看得热血沸腾,选手们的飒爽英姿、马儿们的精彩表现引来现场观众欢呼声、呐喊声不断。

最终通过角逐,来自驰航马术俱乐部的傅霄龙骑乘马匹这就是生活获得甲组120CM级别冠军,来自威海天馨国际马术俱乐部的特尼绲骑乘马匹星云获得甲组90CM级别冠军,来自威海益悦马术俱乐部俱的杨卓翰骑乘马匹Cassanova获得乙组90CM级别冠军,来自威海天馨国际马术俱乐部的陈昭霖骑乘马匹墨灵获得乙组60CM级别冠军,来自驰航马术俱乐部的刘骐玮骑乘马匹凯曼获得丙组60CM级别冠军,来自威海益悦马术俱乐部的杨卓林骑乘马匹小青获得丙组30CM级别冠军,来自宝湖马术俱乐部的李苏禾骑乘马匹酷比获得丙组地杆赛冠军。

中马宝湖马汇是2020年建立的省内又一“宝湖”品牌专业马术竞技培训俱乐部,拥有国外优良品种马匹和经验丰富的马术教练员体系,专业标准的马匹竞技场地属省内一流,也为本次比赛的硬软件满足了配套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