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助力澜湾艺术节 青岛高新区少年儿童美术展开幕

2023-05-28 20:21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张力伟)昨日,“第六届澜湾艺术节:逐梦高新——青岛高新区少年儿童美术展2023”在青岛高新区澜湾美术馆开幕。展览由青岛高新区建设部、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青岛高新区文联主办,由青岛高新区美术家协会、青岛高新区书法家协会、青岛澜湾美术馆、青岛高新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青岛蓝色艺谷公共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由青岛中学、青岛实验学校、青岛高新区银海学校、青岛高新区实验小学、青岛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青岛市城阳区红岛街道中心小学、安杰妙音艺术教育、瓦士缇美术工作室、澜湾教育、花田小荷美术绘馆、哈皮毛儿动漫工作室、麦田儿童美术馆协办。

展览面向青岛高新区中小学校,共征集选拔少年儿童美术作品270余幅,在澜湾美术馆集中展出。展览将少年儿童的画作,置于专业美术馆的空间,营造出一种别致和纯粹的精神氛围。本次展览鼓励少年儿童以艺术为媒介,展示自己丰富的想象力,表达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思想情感。展览举办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大大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的观展热情。

除少年儿童美术展外,澜湾艺术小镇还推出了“澜湾周末好市”为主题的市集活动。澜湾艺术小镇内,布置了许多摊位,或售卖,或交换,或与少年、儿童紧密相关,或是大众喜闻乐见,文创周边、玩具饰品、饮料零食、丰富多样,市集开放两天时间,力求让观众在澜湾艺术小镇开启一场吃、喝、玩、乐、赏于一体的亲子艺术之旅。

岛城著名的慈善机构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是本次展览的公益支持单位。这次参加展览的许多小朋友,通过微尘公益基金会捐献了自己的作品,这些作品后续将用于公益用途,小画家们为社会贡献了一份光热,也提升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逐梦高新——青岛高新区少年儿童美术展2023”是第六届澜湾艺术节的展览内容。展览将持续至6月13日,公众可以免费入场参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