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市委政法委举办第三期“长安讲堂——专家进政法客厅”报告会

2023-05-05 10: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结合开展“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市委政法委举办第三期“长安讲堂——专家进政法客厅”报告会,邀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锦玉为全市政法机关作专题报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正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青岛海事法院院长吴锦标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郝伟主持报告会。

王锦玉局长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重点从金融体系、金融风险、青岛金融的改革与发展等方面,立体解读了金融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介绍了青岛市财富管理中心、创投风投中心、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等“三个中心”建设成效,分享了对未来金融业态发展的思考,为政法机关更好维护金融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深刻启示。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营创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助推金融产业发展。要提境界,从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认识金融安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防风险、守底线各项工作。要保安全,依法从严打击金融犯罪,摸清犯罪规律,健全办案机制,在有力震慑犯罪的基础上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安全。要重法治,周密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努力实现执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优服务,积极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紧紧围绕市委“三条线”重点工作,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政法服务的高效率,换来金融业和企业家的满意度。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领导同志,市“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第三巡回督导组领导同志,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政法各单位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市中级法院中层正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