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2023-09-10 20:35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唐一鸣)9月9日上午,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启动山东省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启动仪式后,我市在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接续举行“以德润心 阳光成长”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青岛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学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朱益玲,团市委副书记秦存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纪总纲,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王新慧,市教育局家庭教育处处长王秀婷,以及市北区部分心理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参加了主会场仪式,各区市分会场通过线上直播共同参与。

伴随着活力十足的尤克里里弹唱《小手拉大手》上演,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诗歌朗诵《向上吧 少年》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仪式现场介绍了六大板块、17项活动内容,公布了我市开通的未成年人心理热线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辅导站的联系方式,号召全市教师、家长、学生主动参与、积极体验、快乐分享、共同提高。启动仪式在手势舞《一起向未来》的精彩演绎中结束。随后,青岛大学心理学教授陶明达为现场老师、家长及学生们,带来了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宣讲《家庭中的亲子关系与美好生活构建》,受到师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任务要求,在秋季学期围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和阳光心态”,坚持五育并举,突出以德润心,重点面向家长、教师、学生,通过市区联动、线上线下互动方式,开展宣讲、体验、交流、志愿服务、展示推广、咨询援助等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确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人生理念,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健康心态,推动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共同发挥协同作用,营造守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