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南区举办“阅享当夏BOOK诗意”诗词大会暨金湖路街道专场文艺演出

2023-08-25 22:03 作者:吴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吴阳)唐代存诗最多的诗人是哪位?“明月何时照我还”的下一句是什么?请说出一句诗词中带“花”的诗句……8月25日晚,“阅享当夏BOOK诗意”市南区诗词大会暨金湖路街道专场文艺演出在市南区江西路游园举行。活动现场将诗词大会与文艺演出完美结合,来自图书馆、街道、辖区单位的10余支文化队伍带来了诗词主题表演、器乐演奏、歌舞表演、京剧魔术等精彩节目,其中还穿插了各类互动和知识问答环节。

微信图片_202308252200001.jpg

诗词大会的活动分为诗词主题表演和诗词互动两大板块,通过古诗词联诵、诗词朗诵、国乐演奏、诗词飞花令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在市南区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活动现场,诗词展演精彩绝伦。“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李白的《将进酒》、曹操的《短歌行》以及岳飞的《满江红》等经典诗词被生情演绎。朗诵者掷地有声,抑扬顿挫,富有感染力,赢得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30825220000.jpg

台上声情并茂,传递千年文字力量;台下一展才华,诗词互动答题不亦乐乎。活动现场设置了诗词接龙、诗词文学知识问答和“飞花令”等互动题目。“‘拂堤杨柳醉春烟’的上一句是‘草长莺飞二月天’”“‘山外青山楼外楼’的下一句是‘西湖歌舞几时休’”……现场市民和来往游客诗心大发,纷纷前来小试身手。市南区市民王女士带着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她说:“诗词大会这样的活动非常的有意义,读诗词、对诗词,不仅是检验孩子们的学习成果,体验阅读的乐趣,还能让孩子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30825215959.jpg

据悉,今年以来,市南区全面发力书香城区建设,策划推出2023年市南区全民读书节活动。作为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借助今年暑期爆款电影《长安三万里》诗词热潮,策划推出诗词大会主题活动,并将活动搬到居民家门口,调动全民学诗词、读诗词的良好阅读氛围,让广大市民参与阅读,感受阅读,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总工会、金湖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由市南区图书馆、金湖路街道泰州路社区共同承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