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市委宣传部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2023-05-19 10:39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8日讯 16日至17日,市委宣传部围绕“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主题,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读书班以“四学”为抓手,坚持规定动作有特色,自选动作有亮点,切实提升部机关主题教育学习质效。

开展“干部讲堂”集中学。邀请著名作家铁流为部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专题讲座,铁流以其报告文学《靠山》为切入点,通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互为“靠山”的血肉联系。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聆听,深受教育和启发,更加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

市委宣传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读经典强本领”干部讲堂。

打造“处长讲坛”交流学。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处长王玉龙、新闻出版处处长郝宁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浅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新闻报道”部分实施办法》为题进行专题述讲,两位处长的述讲,既是对“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这一主题的感悟分享,又是一次“干货满满”的业务培训,为部机关党员干部如何以自我革命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扎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方法。

走进“红色歌剧”沉浸学。组织20余位党员干部赴青岛大剧院观看红色民族歌剧《沂蒙山》。在心灵震撼的歌剧艺术中,党员干部加深了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丰富内涵的深刻理解,锤炼了党性修养,激扬起奋进动力。

市委宣传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交流研讨会暨“处长论坛”。

组织“集体学习”专题学。部19个党支部紧紧围绕主题,采取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等指定书目,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表示一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我革命更好的讲政治、重团结、强本领、创一流,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剑超主持交流研讨会,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读经典强本领”讲座、“处长讲坛”“宣传干部阅读分享会”“争做行家里手”大讨论等多种活动,深化理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加强调查研究,注重科学统筹,深入基层一线,提高调研实效,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突出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持续健全公共文化体系,深入推动国有文化单位改革,建立改革创新建议提报长效机制,营造改革创新浓厚氛围。要狠抓工作落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瞄准目标,强力推进,力争各项工作“当龙头、做表率”。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