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迁移切换上线成功

2020-11-21 21:20 来源:青岛移动
分享到:

2020年11月20日晚,青岛市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迎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迁移切换,医保信息系统在这一晚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实现了独立自主运行。

此次系统切换,要先将医保信息系统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数据中心拆分迁移到市医保局数据中心,在确保双方医保数据信息一致后,再进行系统切换。涉及跨部门业务联动、数据同步、网络切换等多种因素,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多种不确定性和偶然性因素,影响切换进度。市医保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社局组建迁移切换团队,精心准备、通力协作,自11月20日下午6点停机,启动迁移切换工程仅用4个半小时,在22点30分完成了系统迁移工作,系统迁移切换后已在12小时内顺利通过了切换上线、精准记账和交易高峰等三大关键点的考验。 

本次迁移切换克服了诸多难点:

时间紧:时间远短于同类型项目建设周期和停机切换时间; 

限制多:切换过程不能中断,数据同步、网络切割受较多外部因素限制;

牵涉广:有各种系统30多个,几百台设备。系统覆盖10个区县、135个街道和6256个定点医药机构,同时还涉及与近二十家外部单位实现信息的互联; 

跨度大:新老设备转换、新老系统版本的跨度均特别大,为保持数据一致性和完整的升级难度大。

为确保系统迁移切换顺利上线,青岛移动充分发挥信息化应用领先优势,联合多部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从平台搭建、云存储、IDC机房租赁等的方案、实施进行精心测算,积极参与关键数据迁移环节进行反复测试、演练。系统上线运行后将合力支撑医保信息系统平稳运行。 

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系统成功迁移上线,标志着青岛医保信息化建设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5G网络的应用,推进医保领域便捷、高效、精准、安全的医疗体系建设,为打造智慧医保、便民惠民奠定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