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9批次产品检出不合格!涉童车、安全帽等四大类

2020-11-20 15:35 来源:中新经纬
分享到: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20日消息,2020年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联动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涉及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线、童车、安全帽四类产品772批次,不合格59批次,另有5批次涉嫌违法移送执法查处。

其中,电动自行车充电器产品共抽查90批次,其中4批次涉嫌违法行为移送执法,另外86批次产品经检测,不合格18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0.93%。电线产品共抽查492批次,经检验,不合格19批次,不合格发现率3.86%。童车产品共抽查111批次,经检验,不合格19批次,不合格发现率17.12%。安全帽产品共抽查79批次,其中1批次产品涉嫌假冒移送执法,另外78批次产品经检测,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3.85%。

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据介绍,本次联动抽查由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实施,选择消费者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且存在一定质量安全隐患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线、童车、安全帽共四类产品,抽查环节覆盖长三角生产、流通领域(含电商平台),按照“统一产品、统一标准、统一时间、统一检验项目、统一检验方法”原则共同实施完成。

童车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如下:

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选购童车时,认真阅读产品标签和说明书,了解产品的适用年龄。对于0-3岁的低龄幼童,不要选择电动童车、儿童自行车等操作技巧要求较高的产品,可以选择扭扭车等靠四肢驱动的童车,以锻炼儿童的手脚力量。

同时注意检查童车小零件是否牢固,是否有锐利边缘和尖端,挤夹点、危险夹缝和活动部件间的间隙是否符合要求等。儿童自行车、三轮车、平衡车、电动童车等操作技巧较高的童车产品,使用前需佩戴防护装备,并且需在家长的监护下使用,且每次使用完毕都需关闭电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