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组图:歌唱祖国!即墨“和国旗同框”活动举办

2019-09-15 13:4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和国旗同框”活动在青岛市即墨经济开发区举办。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吕栋 曲芙蓉)9月14日,“和国旗同框”活动在青岛市即墨经济开发区举办,人们用歌声歌唱对祖国的爱,并掀起“同框”热潮——从七旬老人到弱冠儿童,市民们与国旗同框,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和即墨区委、区政府主办,即墨区委宣传部、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承办,央视新闻客户端全程直播本次活动。

“和国旗同框”活动在青岛市即墨经济开发区举办。

当天下午在即墨区青岛乐都音乐谷,户外旋转舞台上一架绚烂的红色钢琴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音乐爱好者们登台献艺,往来行人踏着悠扬旋律纷纷在现场摆放的国旗装置前拍照留念。同框照可当场打印并加盖活动限量款纪念章,参与“我和国旗同框”线上话题讨论,随即获得小礼品。

“和国旗同框”活动在青岛市即墨经济开发区举办。

“我们四世同堂今天来到五星红旗下,与国旗同框,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今年66岁的王翠珍是”11名抗美援朝老兵的‘女儿’”,今天她带着自己的“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四代人与国旗同框,用孝心和热心向国旗致敬。

“和国旗同框”活动在青岛市即墨经济开发区举办。

晚7时30分许,一场户外音乐会在龙泉湖公园湖畔与音乐爱好者准时相约。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山东大学及中国海洋大学代表、山东省文明家庭代表等也来到了音乐会现场。

“和国旗同框”活动在青岛市即墨经济开发区举办。

开场曲《红旗颂》,将所有人带回了1949年开国大典上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一刻,首演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钢琴协奏曲《星光》则将恢弘的革命情怀引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甜蜜畅想。

由国家一级演员徐涛朗诵的舒婷名作《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感染了现场观众表白祖国的心情,而压轴大合唱《我爱你,中国》则唱出了每一位中华儿女的朴素心声。圆月映湖面,点点星光间,喷泉水柱随音乐起伏变换,水幕从雾气中杳杳升起,映现壮美河山。巨幅红旗从湖畔屋顶垂下,水汽氤氲间,月色圆满,这是与家人、与祖国,尽享团圆之乐、畅叙爱国之情的难忘夜晚。

本场音乐会的艺术总监、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介绍称,本场音乐会的曲目编排和实景演出立足呈现70年来中国在高科技产业、制造业及文化产业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就,讲述了青岛这座现代时尚之城以及即墨这座千年古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了广大中华儿女爱国爱家的拳拳情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