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山脚下青山村 藏在青岛崂山的世外桃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崔文静 | 责任编辑: 2019-09-05 21:56:12

青岛崂山青山村美景。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崔文静)在久负盛名的青岛崂山旅游区,有一个小渔村犹如空谷幽兰,虽静静伫立海边但依然名声在外,它就是被称为青岛“最美渔村”的青山村。8月30日,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网络媒体采风团来到青山村,亲身体验了这个村落的美丽和静谧。

青山村是崂山里历史最悠久的渔村,迄今已600余年,地处崂山南线深处,古老的渔村宁静悠闲,碧海蓝天,民居茶田,美得恍如世外桃源。在青山村内,600多年历史的古桥,明朝所立的区分莱州府与太清宫的界碑石刻,处处都流露着这个古老渔村的历史底蕴。

青岛崂山青山村美景。

对青山村,明代文人江如瑛的诗作完整地描绘了当地居民的生活风貌,“鸥队闲云外,人家乱石中。居民浑太古。十室半渔翁”。青山渔村位于崂山太清游览区内,与千年道观崂山太清宫相距仅3公里,沿太清宫向北前行不久,便可得见青山湾畔,渔船来往穿梭,鸥鸟嬉戏追逐,真如“碧海仙居”的青山村全貌逐渐映入眼帘。站在高处回眺,崂山头半岛蜿蜒入海,太清宫白云缭绕,云雾在奇峰怪石间变幻。俯瞰碧波荡漾的青山湾和掩映绿树中的青山村,恍若进入山海仙境。

如今来到青山村,在青岛崂山脚下,沿盘山公路缓缓而下,美丽的青山村就扑面而来。红瓦石墙、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的村居,在蓝天碧海的映衬下显得分外夺目,村子两旁的山坡上是碧绿的茶园,村后是高耸入云的巨石山峰,村前是碧蓝的大海。青山、梯田、茶园、村落、渔港、海洋相互映衬,共同形成了一道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优美渔村风景,构成了一副壮丽的山、海、天画卷。

青山村附近还有一处绝美海滩,面积不大,呈月牙形,叫“梦幻海滩”,也叫“试金石湾”,据称这里的鹅卵石可做试金石。后因风景绝美、如梦似幻,故而被称为“梦幻海滩”。海滩上密密麻麻分布着大小相对均匀的鹅卵石,形状多为圆形或椭圆形,光滑明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