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引导青年水彩创作 国家艺术基金培训在青讲评

2019-08-05 17:55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王超)“国家艺术基金2019“当代观念性水彩写实风景画青年人才培养项目”第二阶段活动,近日在青岛嘉木美术馆举行,专题讲座提升了青年创作者对当代观念在写实水彩风景画创作重要意义的理解,使大家的创作观念得到了进一步更新。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主任陈坚、青岛大学美院院长王绍波、青岛当代水彩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窦凤至、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辉林、青岛市美协水彩艺委会主任王迪现场参与讲座。

此次活动中,陈坚做了“当代观念在水彩艺术创作中的具体体现”专题讲座,从当代社会价值观、个人行为体系以及社会热点问题等方面,对当代观念对艺术创作思维的影响进行了全面解读和诠释,让青年创作者以艺术的角度发现、感知世界,感知社会发展进程中的问题,并强调在技能基础上,如何通过长期自我鞭策、积淀、探索提升品味和修养。陈坚还结合国外具有优秀当代观念的艺术作品,以及自身创作历程,进一步解读当代观念性艺术理念在水彩艺术中的体现。讲座现场,陈坚、王绍波等还对部分青年创作者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促进大家在艺术表现能力和观念等方面的提升。

国家艺术基金2019“当代观念性水彩写实风景画青年人才培养”项目专家论证会同时举行,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主任陈坚,原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夏临华,青岛大学美院院长王绍波,青岛文化研究院院长迟涛,原青岛画院副院长张白波,青岛大学美院教授谭国信,青岛油画学会名誉会长金步松,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高东方,青岛大学美院水彩二工作室主任窦凤至,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窦世强,青岛市美协副主席王迪,著名水彩画家李忠民,青岛大学美院水彩画教研室主任王先明等,针对观念与写实水彩的关系、当代水彩风景画写生与创新等内容,共同对此次项目进行了专题论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