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国际弦乐夏令营开营 不出家门与世界名师学琴

2019-08-05 16:27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张力伟)今日上午,“2019青岛国际弦乐夏令营”在中国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开营。此次夏令营将持续至8月11日,设置小提琴、大提琴以及弦乐四重奏专业。由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童卫东担任艺术总监。国际著名小提琴家、指挥家什洛莫•敏茨,小提琴教育大师、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教授维克多•丹青柯及中央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的数十位教授将“一对一”传授秘诀。据悉,前来授课的大师们更于昨晚与青岛交响乐团联袂奏响青岛音乐周开幕式演出。

作为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弦乐夏令营活动之一。青岛国际弦乐夏令营自2012年举办以来,每年八月第一周邀请世界著名弦乐独奏家、教育家和我国各专业院校教授齐聚青岛,为国内外学生倾囊相授。已邀请马克西姆·文格洛夫等国内外教授百余名、参加的学生千余名,顶级的师资水平和专业化的组织管理,得到了授课专家及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

在开营仪式上,童卫东直言,此次夏令营区别于一般艺术节,将从内涵入手,给专业的学生与国际名师“一对一”学习的机会,真正做到技术水平的提升。此外,参与授课的大多是国际大赛的评委,甚至是评委会主席,这对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有很大帮助,“中国有很多有天赋的小孩,通过这些专家和活动希望能给他们提供机会,接触到更多国际级比赛。”童卫东说,通过此次夏令营的学习,对学生而言,是提高演奏水平、提高比赛名次的有力途径;对授课教师而言,则能从中获取经验,提高教学水平。

此次夏令营的受益者不仅有学生,还有从事音乐教育的老师。据悉,为培养具有规范教学能力的小提琴和大提琴教师,在青岛国际弦乐夏令营期间还将与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中国乐器协会共同举办“全国弦乐指导教师研修班”。此次培训班将由国内外专家通过讲座授课、观摩国内外大师的现场授课、欣赏高水平的音乐会等活动,让研修班学员通过集中学习,在教学、演奏和理论水平等方面得到充分的提高。

此次夏令营将通过国际大师公开课和国内专业院校教师授课以及欣赏音乐会和演出,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每位学员提供悉心指导。期间,将与青岛交响乐团共同举办开幕音乐会、以及中央音乐学院琥珀四重奏专场音乐会、教授专场音乐会和闭幕音乐会,开设《从优秀的学琴孩子们身上去了解他们的一切,探寻培养音乐人才的科学理念》等8场讲座,优秀学员更有机会进行登台演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