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水彩描绘崂山之美 中外名家写生山海风物人文

2019-07-16 22:27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王超 摄影 王炎坤)日前,2019“万科青岛国际水彩艺术季”系列活动之“尚城·国际水彩研修沙龙”大型采风写生活动,在崂山仰口景区一线举行,关维兴、李钢、李东风、赫尔曼·佩克尔、丹尼尔·马绍尔等国内外著名水彩艺术家,与来自上海、江苏、宁夏、广东、香港等地参加水彩研修沙龙的近五十位画家,用画笔记录崂山之美。

7月中旬的崂山,海天之间蒙着一层淡淡的雾气,像一幅美丽的水彩画,国内外水彩艺术家置身其间,以画家的目光审视自然之美,用水彩描绘山海的别样风情。山的奇秀、海的壮阔、渔村的静谧,在水彩的流动中尽得表达,崂山气势磅礴的景色跃然纸上。

青岛的水彩艺术既有着百年传承,又形成了个性鲜明的特色,并持续着国际范围的交流,成为青岛这座时尚之城最亮丽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作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2019“万科青岛国际水彩艺术季”陆续开启了展览、论坛、沙龙、写生等系列活动,以水彩艺术展示交流为主导,贯穿青岛之夏。此次国际水彩艺术季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书画院、青岛市美术馆、青岛市美协水彩艺委会承办,山东水彩画会、青岛国际水彩培训基地、青岛万科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旨在更好地宣传“水彩青岛”城市文化名片,传承和推介青岛水彩艺术,增强我市艺术创作和文化品牌实力,凸显“青岛元素”多元魅力,向世界展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青岛形象。

作为2019“万科青岛国际水彩艺术季”板块内容之一,此次国际采风写生活动之后,还将在青岛不同地点继续推出系列采风写生活动。之后,将出版《尚城·2019国际水彩交流展暨系列活动专集》,摄制《绚城·青岛水彩艺术季影像专题》等,为文化青岛留下美丽印记,为宣传展示青岛的国际化都市风采撷取动态影像,留下丰富多彩的艺术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