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李忠民师生展“炫彩青岛” 从艺七十载水彩展开幕

2019-08-02 16:41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王超)今天上午10时,由山东水彩画会、青岛艺术学校主办,青岛当代水彩艺术研究院、青岛中国画学会协办的“李忠民先生从艺七十载暨青岛师范八零级美术班师生作品展”,将在昌乐路青岛文化街书画古玩城四楼开幕。

李忠民1934年生于青岛,1949年考入青岛私立美术专科学校,1953年毕业于山东师范专科学校,师承青岛著名水彩画家及教育家吕品、陶天恩、张云鹤等诸位先生。在校期间(1952年),作品《赴物资交流大会归来》获山东首届美术作品大赛三等奖。作为山东省特级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在7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为青岛培养了大批的美术人才,当今青岛美术教育界很多知名教师、画家都出自李忠民门下,对青岛美术基础教育有重大贡献。

同时李忠民作为山东水彩名家,其水色淋漓、清爽靓丽的画风一直被业界所称道,是青岛本土水彩画风格的践行者。他十分注重写生,倡导艺术来源于生活,师自然造化,艺术家要到自然中体验、感悟获得灵感再进行表现、创作。多年来他坚守现实主义绘画创作思想,以水彩作为表现媒介,抒发自己对“山海情韵”的质朴感情。

在李忠民的殷切教育与影响下,青岛师范八零级美术班的学生,人才济济,参加本次展览的王磐德、王家栋、于本真、宿仁昌、苏和平、韩宏伟、王绍丽都是岛城知名画家,并在各自专业中引领前沿创作。

李忠民作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