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结对高校,联合育人 | 青岛一中与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开展合作洽谈

2019-04-18 14:06
分享到:
       近年来,青岛一中致力于与众多知名高校深化战略合作,携手培养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响应青岛市教育局《“结对高校、联合育人”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及要求,2019年4月15日下午,青岛一中与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开展联合育人合作事项对接洽谈。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成、院长助理司颖、科技中心助理王世豪,青岛一中王先军校长、崔桂利副校长、学生处鞠振国主任、教务处贺宁主任出席了活动。

袁院长向学校领导介绍了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的课程设置与科研师资力量,尤其是教育、科技、医疗、人文等优势学科领域的雄厚实力。复旦大学研究院是集研究生教育及高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技术转移等功能的综合实体机构。袁院长表示,将发挥高校优势及资源,为青岛一中在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发展等方面提供积极支持。

王校长感谢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他就学校的历史沿革、班级设置、与高校的合作、人才培养途径、内涵式发展的办学思路等方面做了介绍。王校长表示,希望以此次洽谈对接为契机,加强合作,希望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在课程改革、生涯规划、自主招生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

通过对接洽谈,双方达成了合作协议,这将进一步畅通高校与学校合作渠道,推动高校与高中的人才、资源、科技的共享互动,不断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水平,实现高校与中学协同办学、联合育人。

青岛一中多年来为知名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生源,他们在高校里的优秀表现引起了高校的重视和青睐,吸引了大批“双一流”“985”、“211”重点高校与学校联系结对。此举拉近了一中学生与著名学府之间的距离,也为学校学生考入名校提供了新的途径。合作高校招生政策的倾斜和及时有效的升学指导、专业指导提高了一中学子们升学选择的科学性,为学子们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