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三十封书信饱含爱心 “微慈善”圆梦山区孩子

2019-04-17 21:07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打包心愿礼物。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王超)4月15日,青岛北仲路第二小学召开了一场不同寻常的升旗仪式,参加升旗仪式的除了全校师生还有远方的三十多封来信。

岸堤镇学生感谢信。

半年前,四年级一班开展的“微慈善,微心愿”主题活动,同学们响应学校的号召“心中一点光,照进他人的梦想”,在彩纸写下了自己的微心愿。有的想为贫困的小伙伴捐助图书,让他们也可以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有的想为山区的孩子提供棉衣,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难捱;还有的孩子想为有困难的小伙伴做些事情,让他们也拥有一个同样幸福的童年。为此,班主任孙老师与家委会的家长多方走访、联系、筹备,在蒲公英社团的帮助下与沂南县岸堤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取得了联系。

岸堤镇小学学生收到礼物。

收到岸堤镇中心小学孩子们生活现状的照片时,师生们被深深触动了,一支钢笔、一本书、一双球鞋、一件棉袄……这些在城里孩子眼里最普通的日常用品甚至必需品竟然是山区孩子的奢望。收到心愿反馈后,四年级一班的同学在家长的帮助下着手为远方的伙伴“圆梦”。很快满满六大箱子圆梦物资送到了岸堤镇中心小学的操场,每一个爱的包裹里除了礼物还有写满了温暖的鼓励。

升旗仪式。

而升旗仪式上的三十多封来信,就是来自岸堤镇中心小学同学们,当同学们在台下听到,远方的同龄人写给自己的感谢和心愿满足后幸福的笑脸,心情兴奋和激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感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一个班级的示范也带动了更多的师生加入到了“圆梦计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