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向英雄致敬 《北斗风云》剧组开启公益慰问行

2019-04-17 21:07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电影主创与消防官兵合影。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王超)4月15日,电影《北斗风云》在青岛举办超前点映场,并开启“向英雄致敬”剧组公益行。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北斗风云》将于4月19日在全国上映。

电影剧照。

影片再现青岛抗战历史

抗战题材电影《北斗风云》是一部以青岛地下党保护党的重大情报和救送烈士遗孤的历史为创作背景,以青岛籍人员为核心骨干,包括演员魏子千、金才恩、翟圣龙、曹楠、刘贞汝等。与此同时,影片由青岛当地影视公司承制,在青岛实景拍摄,反映青岛市民英勇抗战,宣传当代青岛建设成就的主旋律电影。片中英雄为青岛和祖国的解放事业不惜牺牲的事迹,令人悄然垂泪;片中反映的浓厚的青岛人文风貌,令人倍感亲切;片中展示的当代青岛城市建设成就,令人无比振奋。

剧组向消防官兵赠送青岛全景图。

公益慰问首站走进消防局

“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影片导演兼主演魏子千表示,《北斗风云》项目建立的初衷,就是为了弘扬英雄情怀,铭记历史。点映当天,魏子千携剧组成员金才恩、翟圣龙和刘贞汝等来到青岛市公安消防局李沧大队,开启首站公益慰问,把这部主旋律电影第一时间送给战斗在一线的消防官兵,并为他们带去了剧组衍生品礼物:一幅青岛全景图,寓意感谢全体消防官兵对青岛的守护。在当天的电影放映过程中,消防局李沧大队的消防战士们纷纷感动落泪,但是即便是在观影过程中,他们仍然时刻保持警惕,随时准备着待命出任务。

消防官兵观看影片。

搜集英雄题材进行创作

魏子千介绍,在4月16日至4月18日期间,《北斗风云》剧组的公益之行还将去往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山东省军区青岛第六干休所和青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地进行一系列的公益演出慰问活动,为老一辈英雄模范和当代革命军人免费播放影片,宣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此次公益行活动不仅要弘扬英雄精神,我们还会从中搜集英雄们的题材,加入到今后的创作中。”魏子千说。



影片剧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