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金家岭"行知学堂"开讲 董秀生来青解读供应链金融

2019-04-17 21:07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刘倩倩 实习生 赵陆颖)今天下午,财富管理大讲堂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行知学堂”在上实中心金家岭媒体直播间开讲。作为今年的首期活动,行知学堂邀请到国资委中国流通行业管理与政研会信用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资鸽智库创始人董秀生,解读“供应链金融及金融风险防控”。现场,董秀生被聘为金家岭金融区智库专家。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行知学堂”现场。

董秀生谈到,供应链金融服务以供应链上下游真实贸易为基础,而不仅以企业整体状况为依据。它以企业贸易行为所产生的、确定的未来现金流为直接还款来源,为供应链上的企业提供金融解决方案,从而达到优化现金流、继而提高供应链整体效率的目的。

“在供应链上,往往会出现地位相对强势的核心企业,是目前开展供应链金融的核心和主导者。”演讲中,董秀生现场解读供应链金融业务示意图、交易形态等,从物流供应链和财务供应链入手,分析供应链金融生态,解读当前政策发展环境。

董秀生提到,供应链金融六大融资工具包括保理、应收账款质押贷款、订单贷款(库存质押、仓单质押)、融资租赁、票据、垫资代采等,销售、经营、采购等不同阶段应采取相对应的模式。此外,他还通过解读京东“京保贝”模式、新希望六和普惠担保供应链融资案例等,解读普惠风险管理,分析普惠金融的全方位服务对风险管理的帮助。

董秀生被聘为金家岭金融区智库专家。

演讲前,举行了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专家智库聘任仪式,特聘董秀生为金家岭金融区智库专家。

据了解,财富管理大讲堂暨金家岭“行知学堂”,是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联合中国海洋大学、上实发展(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一个高端金融主题宣传智库品牌。行,即行万里路,知,即读万卷书,品牌主要围绕财富管理改革发展和模式创新,进行专题讲座和实地调研。通过分享财富管理热点话题、探讨财富管理发展趋势,努力打造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财富管理的高端品牌智库项目。

财富管理大讲堂——金家岭“行知学堂”,主要以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到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进行专业的知识讲座。力求通过活动的组织举办,在金融区发展的各个层面彰显出巨大的推动力、强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汇聚起推动金家岭金融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相关链接>>>>

今年以来,崂山区以省委“工作落实年”为指导思想,“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发起一个又一个攻势。按照坚持紧抓载体建设和推动规模扩张、优化金融生态和严控金融风险、构建科技金融体系“三管齐下”的思路,以构筑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高地为目标,定位于打造财富管理核心区、金融科技先行区和金融安全示范区,建设生活美好的金融城、生态城、未来城,加快助力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目前,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金融及配套楼宇载体超过750万平方米;集聚金融机构和类金融企业802余家;其中,大型法人金融机构16家,占青岛市的80%;国内外上市企业达到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7家,金融业增加值以年均20%左右的速度增长,2018年达到123.34亿元,同比增长18.1%,占GDP比重达到17.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