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卡夫季奇与青岛再续前缘 出任红狮主帅执掌青年军

2019-04-18 17:4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孙忠晓)上周与延边北国队的比赛结束后,65岁的斯洛文尼亚教头托马斯·卡夫季奇与记者相拥寒暄,愉快交流的样子让人觉得这个和蔼可亲的老头根本没有离开,言语间不时提到“青岛”,足以见得他对这座城市充满了美好回忆。此行,卡夫季奇将以红狮队主教练的身份再次回归青岛足球,执教这支“升班马”球队也意味着他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一些。

尽管此前就有传闻称卡夫季奇将出任青岛红狮队的主帅一职,但是直到与延边北国队的比赛结束后,青岛红狮足球俱乐部才在官方平台坐实了这则传闻,并写道:“上周六托马斯第一次执教青岛红狮的正式比赛,对阵延边北国,比赛最终获得平局。我们预祝托马斯取得赛季成功,也期待红狮对阵中能的青岛德比(5月11日)。加油托马斯!”

作为青岛足球的“老熟人”,卡夫季奇和青岛有着颇深的渊源。2014赛季,卡夫季奇临时接手了青岛中能队主帅一职,并在之后的15轮比赛中,交出了9胜3平3负的不俗答卷。2015赛季,在邹正、宋文杰等主力球员转投他队之后,卡夫季奇大胆启用新人并稳居联赛的第一集团。只是时过境迁,卡夫季奇的身份已经由“中能主帅”变成了“红狮新帅”。

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和其他外教对中国足球环境不熟悉或生搬硬套的执教经验而导致早早下课不同的是,卡夫季奇显然已经适应了中国足球且拥有着不俗的执教才能。“我们接触了一个月,我认为他是最佳人选。卡夫季奇有执教过国家队的成功经历,同时他也熟悉中国足球情况,在业内有着良好的口碑。”青岛红狮足球俱乐部主席皮特·范·德波尔介绍说。虽然双方本着对彼此负责的原则,合同只持续到本赛季结束,但是卡夫季奇对于俱乐部的欧洲运营模式的发展理念十分认同,这也是他选择执教红狮队的一大原因。“青岛这座城市文化吸引着我,而且俱乐部的诚意和发展理念也打动了我,在带领一线队的同时,我还会帮助俱乐部进一步完善梯队建制。”卡夫季奇表示。

选择执教一支“升班马”球队本身就是一种挑战,而且仓促冲乙的红狮队还错过了补强的最好时机,但是卡夫季奇仍对执教这支球队充满信心,毕竟他的身上总有一股“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其战术的多变、用人的果敢都给这支球队带来耳目一新的变化。“我很喜欢青岛红狮这支年轻的队伍,像宁大亭、张宗正、李亮等小将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今年是青岛红狮队征战职业联赛的第一个赛季,我会根据球员们的特点制定相应的战术体系,打造合适的带队思路,共同为俱乐部书写新的画卷。”卡夫季奇说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