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促交流、共成长 “在市北”杯青少年国际象棋定级赛开幕

2019-03-24 15:3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孙忠晓)昨天下午,由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主办,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办事处、南宁路社区协办,青伟国际象棋俱乐部、青岛第十六中学承办的“在市北”杯青少年国际象棋定级赛暨第二届万人免费学国象启动仪式在青岛第十六中举行。本次赛事旨在普及和推广国际象棋的发展,加强小棋手之间的交流互动,为他们搭建成长的舞台,从而起到了快乐教育的独特作用。

总所周知,国际象棋是世界范围内影响最大的智力体育项目,集科学、教育、文化交流和娱乐为一体,兼备了开发智力和培养品行等多项教育功能,越来越得到社会的认可。此次赛事分为定级A组和定级B组,时间持续两天。比赛中,不少参赛选手虽然年龄不大,但是棋龄却不小。凝神静气、运筹帷幄,每一次举棋落子,都展现出与实际年龄不太相符的沉着和稳健。““作为这些参赛小棋手们的前辈,看到他们通过参与‘在市北’杯这一高品质赛事,经历了非常好的教育体验并且收获成长,我感到非常开心。”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会长、著名国际象棋大师王青伟表示。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阜新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以兴、南宁路社区居委会书记朱光荣、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会长、著名国际象棋大师王青伟、青岛新闻网党政事业部部长王建、“在市北”APP运营总监王建波、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办公室张宁以及参赛选手和家长百余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