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安信证券:未来20年将迎5G投资周期 云计算催生新机遇

2019-03-25 14:54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刘倩倩)3月23日,2019年春季“安信尊享·高端投资”报告会(青岛专场)在府新大厦举行。会上,安信证券研究中心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彭虎谈到,未来20年将是以5G技术为主导、以5G网络为支撑、以5G手机为牵引的新一轮“技术红利+流量红利”投资周期。计算机行业高级分析师徐文杰分析,我国网络安全软件和服务市场中长期潜力大,云计算“化云为雨”将加速网络安全行业洗牌,而物联网的应用泛化也孕育着巨大安全市场。

2019年春季“安信尊享·高端投资”报告会(青岛专场)现场。

“从中国来看,3G+4G周期始于2008年,2015年运营商资本开支达到高峰。从全球范围来看,2000年到2018年,3G+4G已完成了一轮完整的“技术红利+流量红利”的投资周期。”会上,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彭虎先进行3G、4G复盘,并谈到,5G与下游产业联动,有望形成十万亿规模产业大生态。“5G+大视频”,唯快不破的5G将重构视频产业;“5G+云计算”,则会催生海量数据,成就边缘计算。此外,5G频谱分配后,2019年运营商无线网资本开支将重回上升轨道,从5G产业链看,射频端机会最大,光模块紧随其后;投资变化看,射频端价值量高,弹性大。在介绍分析一系列5G重点公司后,彭虎也提醒投资者,5G市场进展不及预期,投资需谨慎,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对国内通信产业链的潜在不可控影响。

随后,计算机行业高级分析师徐文杰以“守卫祖国‘第五疆域’——自主可控与网络安全”为主题,进行计算机行业投资策略分析。他谈到,云计算大背景提供绝佳发展机遇,自主可控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整体提升空间依然巨大。据介绍,云计算操作系统并不直接面向终端客户,设计核心由“以人为本”转向“以计算效率为本”,阿里云、浪潮云、腾讯云等国产云计算巨头的基础软件基本实现了国产化;与此同时,面对云计算的全新机遇,国内厂商在云操作系统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浪潮的云海OS系列,紫光新华三的H3CloudOS系列)。我国基础软件产业有望借助云计算的“弯道”实现破局的可能。而网络安全方面,得益于网络安全法的落地、云计算对于IT基础设施的重构,以及物联网设备的迅速增长,我国网络信息安全行业正在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IDC从2017年起上调了我国网络安全行业增速和规模的预测,预计2017~2021年的行业复合增速为23.2%。最后,徐文杰也提醒投资者,目前政策推进不及预期,且行业竞争加剧。

(声明:嘉宾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青岛新闻网观点和立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