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被德国两大A级交响乐团录取的最年轻中国打击乐演奏员,一个冉冉升起的打击乐新星:姜童

2019-03-21 16: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姜童,1996年出生于青岛。小学就读于嘉峪关学校,入选校学生乐团的打击乐小演奏员,7岁学习爵士鼓,9岁登台演出,10岁考入青岛市少儿交响乐团,是乐团的小首席打击乐手。

2008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师从打击乐演奏家高华老师。

2010年加入上海市学生交响乐团,参加了三届上海市夏季音乐节的演出,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员,2011年8月随团参加了法国“尼奥尔”青年艺术节,乐团荣获表演金奖。2011年8月参加了第六届全国打击乐比赛并获得了专业少年组综合第二名。2011年11月与恩师高华等一起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的节目录制。

2012年11月在著名的上海市音乐厅举办的“音乐午茶”系列演出活动中举办了打击乐独奏音乐会。

2012年11月23日,为庆祝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建校59周年,在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了“感恩母校,姜童打击乐专场音乐会”。

为了帮助和关爱自闭症儿童,参加了上海曹鹏音乐中心开拓的公益服务项目——“天使知音沙龙”,利用业余时间与自闭症患儿一起用音乐交流。帮助他们建立起与外界交流的途径,激发他们从关注音乐开始,进而对周围的世界产生关注感,更早融入社会大家庭。

2014年3月考入著名的亚洲青年管弦乐团,7月到9月在香港集训后开始了在上海、杭州、北京、天津、香港、台湾以及日本等亚洲各地的巡回演出。

2014年,18岁分别被德国科隆音乐与舞蹈学院.杜塞尔多夫舒曼音乐学院.汉堡音乐与戏剧大学录取为本科学位。同年10月选择就读于德国科隆音乐与舞蹈学院,师从卡洛斯,达夏(Carlos Tacha)教授,埃森爱乐交响乐团定音鼓首席法尔考奥斯特勒(Falko Österle),波恩贝多芬交响乐团打击乐首席彼得汗施(Peter Hänsch),同年11月与著名的德国科隆“新音乐工厂”新音乐室内乐团同台演出。

为了给更多的儿童带来欢乐,2015年5月起成为德国亚琛歌剧院的签约客席打击乐演奏家,到2017年2月,共与其演出超过25场儿童歌剧。

在2016-2017乐季,考入德国埃森爱乐交响乐团的成为第一个也是至今唯一一个中国籍的打击乐奖学金实习生(Orchestra Akademie),随团演出多场并广受好评。 

从2017年9月起,成为老牌传统乐团波恩贝多芬交响乐团的客席演奏员。2018年1月起成为德国科里菲尔德门行格拉德巴赫歌剧院交响乐团的客席演奏员,同年3月起成为德国科隆爱乐交响乐团的客席演奏员。

2018年夏天,从考核严格的全世界100多位参与面试的打击乐演奏者中脱颖而出,作为第一个中国籍打击乐演奏者参加了欧洲著名的德国石荷州音乐节,并担任该音乐节交响乐团的打击乐首席演奏员与非常著名的独奏家与指挥家克里斯多夫.艾森巴赫(Christoph Eschenbach)小提琴演奏家美岛莉(Midori Gotō),单簧管演奏家扎比那.梅耶(Sabine Meyer)等.在德国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吕贝克国家音乐厅,基尔皇宫音乐厅,柏林国家音乐厅等,共同合作演出。

同年9月举办了个人在科隆音乐与舞蹈学院本科毕业音乐会,并以专业成绩1.0(满分)的成绩本科毕业于德国科隆音乐与舞蹈学院。

10月考入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学院研究生学习。师从著名教授安德烈斯伯特格(Andreas Boettger),德意志交响乐团定音鼓首席艾瑞克.特鲁格(Erich Trog).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打击乐首席格里多.马格兰德(Guido Marggrander). 

2019年2月作为第一个打击乐演奏的中国人,考入汉堡国家爱乐歌剧院管弦乐团(Philharmonisches Staatsorchester Hamburg)将开始为期2年打击乐奖学金随团实习工作(Orchestra Akademie)。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