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室内乐开幕音乐会周六晚奏响 特邀赵瑞林带来铜管专场

2019-03-14 10:10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张力伟)16日晚7点半,青岛交响乐团2019“雅乐惠民”室内乐开幕音乐会将在市人民会堂上演。今年,青交以“铜管专场”拉开室内乐演出大幕,特邀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赵瑞林授担任艺术指导,将为岛城乐迷尤其是管乐学者带来教科书级别演奏。赵瑞林透露,希望通过此次音乐会为青岛管乐学者提供范本,此外让更多乐迷了解管乐、爱上管乐。

青岛交响乐团2019年室内乐首场音乐会就锁定“铜管专场”,可见乐团在铜管方面的实力。“太棒了!排练的时候我还在说,真想把他们挖到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赵瑞林毫不吝啬地夸赞道,青岛的管乐普及做得特别好,管乐队很多,光中小学就有一两百支,“乐队都有了,现在就到了提高质量的时候。”在赵瑞林看来,管乐实力决定一个乐团的整体实力,“管乐音乐会非常不容易,他不像交响乐团有弦乐、木管、铜管、打击乐那么全面,管乐一个人就是一个声部、每一个演奏员都是独奏演员。因此提高管乐水平对提高乐团整体演奏水平、合作能力都是非常有利的。”赵瑞林说,此次音乐会不仅是普及管乐,更希望为青岛所有的管乐队提供一个范本,让大家知道什么样的声音是好的。

本次演出曲目包括瓦格纳《金光闪闪的铜管乐器》、王永新《快乐的女战士》(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铜管游戏《低音铜管竞赛》、J.斯维林根《新一天的黎明》、郭小虎《向月》、清水大辅《梦想的领航员》、R.舍尔敦《天空之舞》、C.M.马科斯《仙后座》以及R.罗梅耶《珠穆朗玛峰之巅》。

此外,赵瑞林认为,作为一场惠民音乐会,“普及”至关重要,因此他在铜管游戏《低音铜管竞赛》中特地选择了长号和大号的“炫技”,他直言,这俩是被很多家长遗忘的乐器,“想通过这个契机让更多人了解长号和大号,届时将以小品的形式演绎这部作品,同时跟台下观众互动,非常有意思,相信很多人看完后会喜欢上这两种乐器。”赵瑞林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