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独家探访“海上皇宫”项目已完工七成 内部初具规模(组图)

2019-03-14 21:0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三面环海的青岛海上皇宫,与栈桥、小青岛等景点遥相呼应,是每一位老青岛人的“独家记忆”。沉寂十余年,这座青岛的地标性建筑将被“唤醒”,各类报道铺天盖地,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带您独家探访项目施工进展!

项目完成度70%,可见设计雏形

根据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健介绍,到目前为止,青岛湾科技文旅项目(原海上皇宫改造项目)已完成70%,预计相关设备本月底进入装配阶段,4月中下旬开始试运营。

餐厅造型墙

进入项目施工现场,一层以进门右手边中轴线为界,借鉴紫禁城平衡、对称的设计思路。前厅展示交流区、文创产品馆及冰窖餐厅的规划间隔已经成形,建成后将在场馆内引入涓涓细流,以“桥”为设计元素,使每个功能分区之间形成勾连,营造出江南水乡的意境。

二、三层作为本次项目的“重头戏”,主要以“《清明上河图》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为主,通过沉浸式交互体验,旨在营造一种“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穿越感,通过场景还原和全息演绎,将游客带入到宋代,体验千年之前的市井生活。

宋代街市

记者现场看到,砖瓦楼阁、古巷码头等都已初具规模,大部分造景也在制作中,极大还原了画中场景。

动态长卷(现场图)

动态长卷(效果图)

二楼的沉浸式体验项目,是此次升级改造以后的最大看点。序厅的盛世长卷全长31.6米,不仅可以欣赏到《清明上河图》中的人物和风景都将“活”起来,而且现场还将有演员与游客互动,更增加了体验的活泼真实。

孙羊店(效果图)

沿着长卷往前走进入“特定场景”,从孙羊店沉浸剧场开始,观众可在360度的全息立体空间内感受北宋的光影、乐曲、气韵;再到汴京古巷的铁匠铺……参观者仿佛置身于北宋闹市之中,千年的风貌人物都将在我们身边“复活”。

汴河码头(效果图)

最后来到球幕影院,影院同样从画中取材,打造成汴河码头,共设约30个体验座椅,参观者在此可“坐”上一条大船,领略汴河两岸风光。

寻找画中人(效果图)

此外在互动体验区,对应画中的30多个不同职业,游客可在屏幕前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故宫文创首次出京,擦亮前海“明珠”

青岛湾科技文旅项目位于市南区西陵峡路2号,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3个半球体相拥而立,像极了前海一线浑然天成的璀璨明珠。该项目是故宫文创首次走出京城。

据了解,故宫文创馆将甄选故宫图书类、手信类、纪念品类、文物专题类等文创产品,将展出的《海错图》也是根据青岛的本土特色而专门设计,《海错图》为清代画家聂璜用生动的图片和文字记录的在中国沿海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各种生物。此外,在陈设装饰方面也将采用宫廷式样家具。

据张健介绍,一楼餐饮区域不仅可以就餐,也可以提供演讲交流的平台,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够邀请到文史方面的专家前来授课。除此,《清明上河图》高科技展演是曾经火爆上海世博会的《清明上河图》3.0版本,未来青岛的《清明上河图》不仅能看能听,还会利用4D球幕影院等技术实现观众与画作的沉浸式体验。

宋代街市(效果图)

那么,“海上皇宫”改造之后到底什么样?淡旺季的门票多少钱?冰窖餐厅的菜品都有什么?请继续关注青岛新闻网系列报道,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为您揭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