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惠企利民在身边 今日聚焦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2019-03-26 22:4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惠企利民在身边”系列电视访谈节目,由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市政府新闻办、市广播电视台,组织部分市政府部门和单位进行录制,节目每期25分钟。由政府部门或单位负责同志、相关领域的专家或相关企业负责人通过访谈的形式,对惠企利民政策和举措进行解读。

当前,在青岛经济发展中,民营经济占据了“半壁江山”,是我市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然而困扰民营企业发展的顽疾依然存在,融资难、融资贵就是当中的典型。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

应该说从全国、从中央到省市来看,对这个问题认识都非常到位了,决心也很大,可以相信这个环境会越来越好。

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旭明:

我这连续三年都有我们的女企业家向我来借钱,最多也不过借50万块钱。

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青岛的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对标深圳、杭州等先进城市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也更加坚定了青岛市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于2019年1月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的首例。下一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围绕改善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促进发展、建设服务体系等方面开展工作。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

企业、产品、产业、企业家,这些实际上都是一个城市非常重要的资产,这方面我们还要提供这样的氛围,能够让他们发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