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北交警走进社区宣讲交通安全 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2019-03-27 16:50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向社区居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于婌青 李萌)为切实做好社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给社区百姓,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今天上午,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走进青岛市北区四方街道嘉兴路社区居委会,向40余名社区居民楼组长们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通过这种渠道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督促广大社区民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中,高健警官使用PPT课件播放“低头一族”、“车辆盲区”等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从事故发生的原因,到如何预防交通事故,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好人与车、人与路、车与车、车与行人等方面的关系进行了精确讲解。重点指出当前辖区内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及道路安全隐患,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交通违法乱象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及时提醒广大社区居民要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牢记“安全”两字,积极倡导社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超员超速驾驶、违反交通信号与标志标线、违法随意乱停车、翻越隔离栏等违法行为。做到警钟长鸣,远离交通事故,确保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受到了嘉兴路社区广大居民楼组长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交通法律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做好家人及身边亲朋好友的监督提醒,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